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在布鲁塞尔举行世界巡回演奏会终站演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昨日(布鲁塞尔时间九月五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Bozar艺术中心举行二○一七年世界巡回表演的终站演奏会。

  这项盛大的终站演奏晚会,是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

  由指挥庞信和著名小提琴独奏家张永宙带领,乐团演奏李察.史特劳斯的名作《唐璜》、西贝流士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的《第七号交响曲》等著名曲目。

  较早前,乐团在八月二十一日(图卢兹时间),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巴士大学为在场的六百名嘉宾演奏。他们亦分别在八月二十二和二十三日(西班牙时间),于桑坦德和圣塞巴斯蒂安演出。

  在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的支持下,香港三个管弦乐团,包括亚洲青年管弦乐团、香港节日青年管乐团和香港小交响乐团在今年夏季在欧洲各地演出。乐团精彩的演出让欧洲观众体会香港的创意横溢和艺术人才辈出。 

  在终站演奏前的酒会上,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向出席的欧洲和比利时官方代表、外交人员、商人、学者和媒体表示,香港过去二十年在独特的「一国两制」下发展蓬勃。 

  她说:「凭着我们所享有的高度自治和我们所珍惜的各种自由,香港保持是开放及充满活力的国际都会的地位,连系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此外,香港亦积极参与国家的重点项目,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林雪丽续说:「除了经济实力外,香港亦拥有不少创意横溢的人才。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创始人特别选择香港作为乐团的基地,吸引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地的优秀青年音乐家共同发挥所长。」
 
  「我十分高兴在座有来自乐团成员所属国家的大使,出席今天的演奏会,为他们的年轻音乐家打气。」
 
  林雪丽补充:「正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乐团的世界巡回演奏开始时表示:『没有什么比投资年青人和年轻音乐家更有价值』。」
 
  「我们致力扩阔青年的国际视野,令他们了解更多不同的国家。上月,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邀请了20位20岁、与香港特区一同成长的香港青年来到比利时交流。我十分高兴他们成功于30小时内完成了在毗邻贝华伦市的High Fens地区举行长达100公里的『乐施毅行者』,充分展示出敢于挑战无限可能的香港精神。」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