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世卫就草药品质控制在香港召开第三次谘询会议(附图)
*************************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今日(九月四日)在香港召开为期三日的会议,讨论及制定世卫就草药品质控制的指引。

  会议旨在落实世卫有关优良草药炮制规范的拟稿指引,是就相关议题举行的第三次谘询会议,由卫生署提供支援。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在开幕典礼上指出:「草药的应用已有数千年历史,现今更被视为珍贵资源,而草药作为开拓新疗法和发展新药的重要来源亦受尊重及支持。」

  她续说:「作为卫生监管机构,我们了解到草药的安全性及品质不单对公众健康至为重要,同时亦是让其成功纳入现代医疗系统的关键因素。」

  谈及香港就加强中药安全及品质控制的最新进展,陈汉仪医生向与会者表示,负责推动香港中药科研及检测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已于今年展开运作。这将提高香港提供中药检测及认证服务的能力,从而进一步保障香港中药的品质。

  是次会议有超过四十名分别来自世卫六大区域,即非洲、美洲、东地中海、欧洲、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的国际专家,以及本地专家参与。世卫上次草药品质控制谘询会议于二○一四年在香港举行。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今日(九月四日)在香港召开为期三日的会议,讨论及制定世卫就草药品质控制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