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一届课程发展议会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一日)宣布新一届课程发展议会主席及委员的任命。谭嘉因教授获委任为主席,任期由九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政府同时委任七名新委员加入课程发展议会,他们是钟宝来、冯礼逊、甘燕萍、管浩鸣法政牧师、林子琪、麦劲生教授和黄裕良。

  十一位现任委员再度获委任,包括陈思源、郑美红教授、刘国良、梁任城、梁耀辉、莫家豪教授、彭明辉博士、潘步钊博士、曾志滔、王凯斯和屈嘉曼。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说:「过去数年,课程发展议会在前主席杨纲凯教授的卓越领导及各委员的积极参与下,学校课程得以持续更新和优化,装备学生面对本港、地区及全球急剧转变所带来的挑战,并有助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他补充:「谭嘉因教授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经验丰富,我深信他能有效地领导课程发展议会,就香港的课程发展向政府提供建议,使课程能继续与时并进,不断优化。」谭嘉因教授现为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自二○一三年担任课程发展议会委员以来,一直就新学制的落实、推动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以及与商业有关的课程,向政府提供专业的意见。此外,谭嘉因教授亦积极担任不同公职,服务单位包括研究资助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等。

  杨润雄向离任主席杨纲凯教授、委员陈嘉敏、何兰生、郭金莲、鲍家宝、沈健明、邓振强、徐俊祥博士和黄玉兰致以衷心谢意,感谢他们对本港课程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课程发展议会负责就幼稚园至高中教育课程发展的相关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
 
  以下为二○一七年九月一日起生效的课程发展议会成员名单:
 
主席
--
 
谭嘉因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及资讯、商业统计及营运学系讲座教授
委员
--
 
陈思源 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产品及服务主管
郑美红教授 香港教育大学协理副校长(学术事务)及教务长
钟宝来 宝安商会温浩根小学校长
冯礼逊 好时光幼儿学校总校长
甘燕萍 保良局陈丽玲(百周年)学校校长
管浩鸣法政牧师 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
林子琪 香港创价幼稚园校长
刘国良 青年会书院校长
梁任城 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
梁耀辉 港铁公司车务训练主管、港铁学院院长
麦劲生教授 浸会大学历史系教授及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
莫家豪教授 岭南大学副校长及比较政策讲座教授
彭明辉博士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
潘步钊博士 裘锦秋中学(元朗)校长
曾志滔 英华书院副校长
屈嘉曼 英皇书院同学会小学副校长
王凯斯 富豪国际酒店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
黄裕良 深水埗区家长教师会联会有限公司主席
 
当然委员
----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课程发展),亦为课程发展议会副主席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或其代表
教育局其他分部代表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