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靑年管弦乐团于柏林演出(附图)
*****************

  柏林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于八月三十日晚上喜迎亚洲靑年管弦乐团(亚青)在柏林音乐厅的演出,一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是次演出是亚青在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首次亮相。该音乐节是特别为世界各地的交响乐青年管弦乐团举办的年度音乐节,亦是国际年轻交响乐团成员于欧洲古典音乐传统中最重要的世界平台。
   
  亚青立足于香港,并由一百多位分别来自香港和其他东亚地区的团员所组成。亚青由曼纽因和庞信于一九八七年创立,自一九九○年首次公演至今,已于世界各地演出超过400场音乐会。亚青现在由艺术总监兼指挥庞信带领,首席指挥是朱特,而桂冠指挥是 Sergiu Comissiona。
   
  亚青团员为年龄十七至二十七岁的年青音乐家。每年在举行国际巡回演出前,他们均在香港参与三星期的密集排练。团员亦会获得全额奖学金,让他们能够接受欧美优秀乐团音乐家的指导。曾与亚青合作的音乐家包括小提琴家Gidon Kremer和Gil Shaham,大提琴家Steven Isserlis和Alban Gerhardt,以及钢琴家Alicia de Larrocha和Leon Fleisher。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及欢迎亚青于柏林演出,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乐团演出前在办事处内举行酒会。约50位嘉宾聚首一堂,包括亚青乐团成员,以及各国使馆、德国联邦、地方政府官员和传媒代表等。
   
  酒会让出席嘉宾更加了解亚青的背景和历史,认识香港蓬勃文化界中的优秀人才,并与乐团各团员交流心得。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在致欢迎辞时,分享了亚青植根香港培育亚洲音乐人才的成就、亚青的成功故事,及其与香港精神的共鸣。庞信接着向嘉宾介绍亚青、是次演奏节目和今年夏季的国际巡回演出的详情。 
   
  酒会后,亚青在位于世界知名的柏林御林广场的柏林音乐厅倾力演出。超过1 200名观众出席欣赏由香港作曲家黄俊讳创作并在德国首度演奏的《灵魂之翼》,接着是布鲁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亚青并以马勒的《第一交响曲》作为闭幕,该乐曲揉合了进行曲、圆舞曲和民谣,全长约一小时,演奏令人难忘。
   
  亚青在柏林演出前,分别于八月二十七日及九月二日于瑞士卢塞恩及捷克布拉格演出。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