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扶贫委员会召开本届政府首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下午召开委员会本届政府任期内的首次会议。
   
  会议上,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官员向委员会简介了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的推行情况。委员会备悉劳福局正就计划进行整体政策检讨,并会在今年年底前订出进一步优化计划的建议。劳福局听取了委员就计划的设计、成效、影响,以及运作安排,包括申请手续和宣传推广成效等所提出的意见。
   
  委员会亦备悉关爱基金各援助项目的进度及财务情况,及「为旧楼业主立案法团提供津贴」优化计划和「向普通学校拨款以安排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试验计划」(统筹主任试验计划)的成效检讨报告。政府会由二○一七/一八学年起将统筹主任试验计划纳入恒常资助。另外,委员会亦通过修订「为获聘于有薪工作的高额伤残津贴领取者提供津贴以聘请照顾者试验计划」的建议,将该试验计划的申请期延长六个月至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以让更多合资格人士提出申请,并同时理顺受惠人士与照顾者订立的雇佣合约在试验计划完结时仍未结束的安排。有关的受惠人士在试验计划结束后将继续获发津贴,直至在试验计划期间获审批的雇佣合约结束为止。
   
  此外,委员亦就为使用治疗不常见疾病的极度昂贵药物提供资助的事宜作出讨论。委员会得悉医院管理局一直透过撒玛利亚基金及关爱基金医疗援助项目首阶段计划,资助合资格的病人(包括不常见疾病患者)购买指定的自费药物。关爱基金由今年八月起推行的先导项目,先行先试,参照现行撒玛利亚基金的经济审查准则,加入最高分担额,资助合资格病人购买极度昂贵的药物。先导项目首先将治疗阵发性夜间血红素尿症的药物「依库珠单抗」纳入资助范围。医院管理局会适时就先导项目及经调整的经济审查准则作全面检讨,并继续听取各界包括不常见疾病患者的意见,研究将极度昂贵的药物纳入撒玛利亚基金等安全网的可行性。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