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出席「20.....43香港设计事情」(深圳站)展览开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八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出席「20.....43香港设计事情」(深圳站)展览开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王伟中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田夫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刘小康秘书长(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早上好!我非常高兴再次来到深圳前海跟大家一起出席今天「20.....43香港设计事情」深圳站的开幕典礼。
 
  刚才小康说在我们巡回展览的五个站中深圳站是最重要的,因为它不单是一个展览,我们长期在创意产业和设计业也跟深圳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这次设计展,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巡回内地五个城市举行,共展出四十三项香港设计师与内地跨界别合作的成功作品,设计内容涵盖酒店制服、别墅建筑,以及电影科幻技术等,充分展示两地创意产业合作的领域多元化。
 
  设计展的其中一站设在深圳也很有意义,刚才跟大家说了。深圳和香港一向关系非常密切,在不同领域上紧密合作。在设计业方面,深圳是国家首个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名衔的城市,在设计业拥有稳固的地位;而香港中西文化荟萃,汇聚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设计人才,也是区域设计中心。两地在设计方面的合作,具备巨大的潜力。
 
  特区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去年签订了《关于促进创意产业合作的协议》,进一步深化我们两地在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这次设计展就是加强两地在举办创意交流活动方面协作的好例子。我有信心,在两地政府和业界的努力下,在王书记的支持下,深圳和香港将会成为亚洲区内首屈一指的「设计双城」。
 
  香港设计总会一直是特区政府在内地推广香港设计业的重要伙伴,特别在推广深港设计双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举办「深港文化创意论坛」和「深港设计双年展」。这次展览得以顺利举行,亦有赖香港设计总会的策划和筹办。我在此恭贺刘小康秘书长及他的策展团队,亦感谢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参与举办,以及深圳市政府和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我在此祝愿展览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