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成员任命
**************

  行政长官委任「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专责小组)的二十二名非官方成员及八名官方成员,任期由二○一七年九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为期一年半。成员名单将于九月一日刊登宪报。

  黄远辉及黄泽恩博士将分别出任专责小组的主席和副主席。

  发展局发言人说:「提供稳定及可持续的土地供应以应付香港不同的发展需要,是政府的施政重点。正如行政长官的竞选政纲表示,专责小组将以全面、宏观的态度去检视土地供应的来源。具体而言,建基于政府多管齐下的土地供应策略,专责小组将会检视和评估其他土地供应选项并开展公众参与活动,以推动公众就不同选项的利弊和相对优次进行讨论。专责小组的最终目标是建立社会共识,并拟订概括纲领,就优化整体土地供应策略及不同土地供应选项的优次提出建议,供政府进一步考虑。」

  发言人补充说:「专责小组的成员来自不同专业界别,包括规划、工程、建筑、测量及环境,以及学术界、智库、社会服务、房屋发展及地区行政的代表。凭借他们的丰富经验及专业知识,我们有信心专责小组定能提出具建设性的建议,并有效与公众就不同选项进行理性及客观的讨论。」

  专责小组将于九月六日举行第一次会议。专责小组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黄远辉
 
副主席
---
黄泽恩博士
 
非官方成员
-----
邹广荣教授
张学明
冯成章
何喜华
许虹
林健枝教授
刘振江
梁焯辉教授
雷鼎鸣教授
麦凯蔷博士
吴祖南博士
吴永顺
彭一邦博士
曾钰成
韦志成
黄杰龙
王坤
黄元山
胡定旭教授
余伟业
 
官方成员
----
发展局局长或其代表
环境局局长或其代表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或其代表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或其代表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或其代表
地政总署署长或其代表
规划署署长或其代表
 
秘书
--
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规划及地政)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