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在比利时举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附图)
********************************

  20位来自香港的20岁青年于八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在比利时参加为期一周的「港毅行.港精神」交流活动,并于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参加在当地举行极具挑战性的「乐施毅行者」慈善步行筹款活动。「港毅行.港精神」活动是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而举办的重点活动之一。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希望透过支持这项交流活动,让这20名与特区一起成长的香港青年扩阔眼界,并参与更多社会事务。这项交流活动由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香港专业人士及高级管理人员协会会长陈绍雄,以及比利时驻香港总领事Michèle Deneffe和一群热心毅行者于今年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启动。
 
  「毅行者」活动一九八一年在香港首次举办,原是驻港踞喀兵的训练活动,至一九九七年由乐施会接办成为一项慈善活动。时至今日,「毅行者」已成为在四大洲、九个国家举行的国际性活动。参加者凭毅力突破极限完成毅行,体现敢于挑战无限可能的香港精神。
 
  是次在比利时举行的「乐施毅行者」慈善步行筹款活动,路线途经比利时贝华伦市最美丽的High Fens郊区。20位香港青年毅行者分成五队,仅依靠沿途检查站供应的热饮和小吃维持体力,通宵达旦毅行长达30小时。连同另外七队来自香港的成人队伍,今次活动共有260多队队伍参加,每队由四位毅行者组成。参与今次慈善步行筹款活动的所有香港队伍均成功完成赛事,当中两队成年队伍更是首五队成功完成赛事的队伍,而两队香港青年队伍亦是首25队完成赛事。
 
  筹得善款最多的比利时队伍将获邀参加今年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于香港举行的「乐施毅行者2017」。
 
  交流团在比利时期间,将会拜访欧洲委员会、当地商会、商界组织和非政府机构等,听取他们就青年政策以至气候变化等一系列议题作出介绍,以加深对欧盟及比利时的认识,他们亦会参观比利时的主要景点。



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时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