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司长在广州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广州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主办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并主持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
   
  访粤期间,张建宗与广东省领导会面,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相关议题交换意见,并感谢广东省政府多年来积极推动粤港两地在各范畴的交流和合作。他亦与在粤的香港商人和学生会面,聆听他们对发展大湾区的意见,以及了解他们在内地升学、工作及生活的情况。他表示,多年来,粤港双方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除了经贸、金融、创新科技、专业服务外,亦包括跨境建设、供水、食品、教育、环保及青年合作等民生范畴。粤港两地将携手抓紧国家「十三五」发展的机遇,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级城市群。
   
  张建宗于下午主持成就展揭幕仪式,并在仪式上表示今次展览的重点是香港和国家「同心」在「一起」,在经贸、科技、基建、文化、体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建立密切的联系。展览透过丰富的图片及立体模型,突显香港「一国」及「两制」的双重优势,回顾香港二十年来的成就,亦展示香港在国家新一轮创新发展下,可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是次成就展于八月二十五日至九月三日在广州太古汇商场举行,展览除展示香港与内地「同心创前路」,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化、体育、社会、保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建立广泛、深入而密切的联系外,亦同时展出驻粤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举办的摄影比赛得奖作品。香港贸发局亦在展览场内设置「玩出都市框」设计展览,介绍香港杰出年青设计师的创意作品。另外,香港警察乐队将于八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在香港馆表演助庆。
   
  此外,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庆祝晚宴上致辞时表示,粤港两地经贸关系密切,多年来香港都是广东省的重要贸易伙伴,也是广东省外来投资的最大来源地、广东省对外投资的最大目的地,以及广东省最大的服务贸易进出口的地方。
   
  他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粤港在各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的情谊。
   
  出席展揭幕仪式及晚宴的其他主要嘉宾包括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广东省及各地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官员、在粤香港机构、港资企业及商会代表、在粤香港学生等。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