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南建议发展大纲图公布(附图)
*****************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拟备的「元朗南建议发展大纲图」。

  元朗南将发展为元朗新市镇的扩展部分。作为其中一个主要土地发展项目,元朗南可提供土地应付香港中长期房屋需求。透过全面规划及提供新基础设施,元朗南发展项目将更有效地利用棕地(约100公顷)的发展潜力,构建一个宜居和绿色社区。元朗南发展可提供约28 500个新增住宅单位,将容纳约88 000人,并将提供所需的基础设施、公共、商业和社区设施。发展建议可创造约10 500个就业机会。

  该研究已进行三个阶段社区参与,在制订「建议发展大纲图」时已充分考虑公众的意见。该研究亦进行了不同的技术评估,以确保计划在技术上的可行性。

  有关「元朗南建议发展大纲图」的资料摘要及相关资料已上载至该研究网页(www.yuenlongsouth.hk),供公众参考。

  政府会继续为元朗南发展计划制定实施安排的细节。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拟备的「元朗南建议发展大纲图」。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建议发展大纲图」。元朗南的规划愿景是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绿色及宜居的社区,提升基础设施配合未来发展及改善现有环境。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建议发展大纲图」。图为位于元朗南唐人新村活动中心的模拟景色图。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八月八日)公布「元朗南建议发展大纲图」。图为元朗明渠活化后的模拟景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