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红磡一所安老院爆发甲型流感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七日)正调查位于红磡的一所安老院爆发的甲型流感个案,并再次提醒市民时刻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流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预期夏季流感季节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郑重呼吁市民,特别是儿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不论在本地或夏季外游期间,时刻注重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

  个案涉及20名院友,包括九男及11女,年龄介乎78至102岁。他们自七月十七日起先后出现发烧和咳嗽等病征。全部需入院,其中16人已经出院。一名88岁有长期病患女院友去世,其他人士情况稳定。

  所有院友的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当中11人的样本对甲型(H3)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院舍,并建议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该院舍正接受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院舍,按照「预防传染病指引」执行预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处理爆发个案。如有爆发个案,应呈报卫生防护中心适时跟进。

  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 双手一旦染污,应使用梘液和清水以正确方法洗手;
  • 当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其后应彻底洗手;
  • 将染污的纸巾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在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高危人士在这些地方逗留时可考虑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烟和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详情:流感网页《流感速递》周报及疫苗接种计划专页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