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大熊猫义工及卧龙生态体验营」参加者展开四川之旅(附图)
********************************

  约50名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大熊猫义工及卧龙生态体验营」(体验营)的青少年今日(八月六日)出发到四川省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卧龙),展开为期七天的体验之旅。
   
  体验营由国民教育沙田区委员会(委员会)主办、沙田民政事务处及沙田青年服务团协办,以及沙田社区基金及公民教育委员会赞助。
   
  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委员会希望透过举办体验营,让沙田区的青少年亲身见证香港特区支援二○○八年四川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成果,透过在卧龙的生活体验,加深对国家自然保育政策和生态环境的认识,并增进他们对国情的了解及国家如何在再造卧龙上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为了让参加者更深入了解香港特区援建四川的工作,委员会特意邀请曾参与发展局四川援建项目的麦齐光及唐锡波担任随团顾问,并于出发前的活动工作坊举行「感恩力行分享会」,与参加者回顾援建历程中的难忘点滴,分享灾民重建家园的努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体验营团长兼委员会主席潘国山和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陈婉雯将率领30名于沙田区就读或居住的青少年,以及19名沙田青年服务团的团员到访四川成都、卧龙及都江堰。此外,体验营工作小组召集人黄嘉荣担任队长、工作小组副召集人萧震然及郭锦鸿担任副队长。
   
  参加者将有机会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耿达神树坪基地及都江堰基地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了解大熊猫的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团员亦可体验担任大熊猫的「营养师」,参与制作大熊猫的食物「窝窝头」,协助饲养员为大熊猫准备食物和喂饲大熊猫,并到「五一棚」进行大熊猫野外调查活动。团员将会到访多个具生态价值的地点,包括巴朗山和邓生沟原始森林,认识卧龙的生态保育工作。行程还包括参观多个香港特区在卧龙、都江堰和成都的灾后重建项目。

  体验营是沙田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项活动。市民如欲了解参加者行程中的体验,欢迎查阅「沙田小记者计划#庆回归20周年特派采访队」Facebook专页。如有查询,请致电2158 5327与沙田民政事务处联络。



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