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泰国(附图/短片)
***************
  正在访问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国家的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的陪同下,在泰国曼谷展开第二站行程。

  林郑月娥早上首先前往大皇宫,悼念她十分尊敬的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她表示,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毕生奉献泰国,致力改善国民生活,不单深受国民爱戴,亦备受国际社会敬重,是作为领袖的楷模。

  林郑月娥随后与泰国总理巴育会晤。她介绍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独特角色,以及香港在金融、建筑等专业服务的优势。她期望促进香港与泰国的贸易及投资往来,并加强两地政府在人员交流及旅游等范畴的合作。

  林郑月娥中午前到外交部出席由外交部长Don Pramudwinai主持的会议,商务部长Apiradi Tantraporn、工业部长Uttama Savanayana、数码经济和社会部长Pichet Durongkaverote,以及其他泰国政府高层官员亦有出席。她感谢泰国政府相关部门支持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并在谈判中一直担任重要的协调工作。她期望尽快签订及落实自贸协定,达致互利共赢。会后,林郑月娥见证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局签署意向书。该意向书旨在加强贸易推广和提升贸易能力、培育初创企业、年青企业家和人才。

  下午,林郑月娥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礼节性会面,感谢他一直支持香港与泰国的各项交流工作,以及为当地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领事协助。

  林郑月娥其后出席两场圆桌会议,分别与投资遍及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的泰国工商领袖,以及当地创意工业主要企业代表交流和探讨合作机会。她向与会者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改善营商环境及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期望透过两地政府和业界更紧密合作,推动两地经济持续发展及增长。

  晚上,林郑月娥出席泰国副总理颂吉举办的晚宴。

  林郑月娥将于明日(八月五日)早上返港。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展开泰国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在曼谷大皇宫悼念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大皇宫悼念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大皇宫悼念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大皇宫悼念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参观大皇宫。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拜会泰国总理巴育(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拜会泰国总理巴育(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拜会泰国总理巴育。图示林郑月娥(左六)与巴育(右五)及其他官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与泰国外交部长Don Pramudwinai(左三)及其他官员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与泰国高层官员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与泰国外交部长Don Pramudwinai(右)在会面后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与泰国高层官员会面。图示林郑月娥(中)、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左五)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左四)在会面后与泰国外交部长Don Pramudwinai(右五)、泰国商务部长Apiradi Tantraporn(右四)及其他官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左二)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与泰国外交部长Don Pramudwinai(后排右一)、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后排左一)和泰国商务部长Apiradi Tantraporn(后排右二)一同见证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局签署意向书。该意向书旨在加强贸易推广、提升贸易能力,以及培育初创企业、年青企业家和人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与泰国的工商领袖举行圆桌会议,探讨合作机会。图示林郑月娥在会议上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与泰国的工商领袖举行圆桌会议,探讨合作机会。图示林郑月娥在会议上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在泰国曼谷会见传媒。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八月四日)在曼谷出席泰国副总理颂吉(左三)所设的晚宴。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悼念已故泰国国王
行政长官拜会泰国总理
行政长官与泰国高层官员会面
行政长官见证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局签署意向书
行政长官与泰国及其他东盟国家工商领袖会面
行政长官在曼谷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