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问新加坡(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早上到访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市建局主席何学渊向她介绍当地裕廊湖区(Jurong Lake District)的规划理念,指该区日后将发展成新加坡第二个商业中心区。两人亦就香港和新加坡在新发展区规划和市区重建方面分享经验。
   
  接着,林郑月娥到访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了解该学院的运作。她表示有意在香港建立类似的学院,加强对公务员的培训,以应付社会不断转变的需要。她期望特区政府与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未来进行更多交流。
   
  中午,林郑月娥参加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所设的午宴。她在席上感谢新加坡对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支持,并提出希望加强两地公务员的交流。两人亦就高等教育、房屋及土地供应等议题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于午宴后参观创新数码服务实验室「GovTech Hive」。实验室汇聚了一群设计师、工程师以及数据科学家,藉以与其他政府机构和业界人士合作,为新加坡市民创造更优质的数码服务和应用程式。林郑月娥欣赏新加坡政府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而设立「GovTech Hive」,并表示特区政府亦计划利用科技优化各项公共服务。
   
  林郑月娥接着与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会面,向他简介香港未来的发展路向及她的愿景。
   
  离开新加坡前,林郑月娥拜会总理李显龙。她表示香港会善用「一国两制」的优势,推动经济发展。她期望促进与东盟国家包括新加坡的关系,共同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的机遇。其后李显龙伉俪设宴款待林郑月娥,林兆波博士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将于今晚前往泰国曼谷,明日开始访问曼谷行程。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新加坡市区重建局主席何学渊(左二)和局长黄南(左一)陪同下参观市区重建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新加坡市区重建局主席何学渊(左一)、局长黄南(左二)及其他代表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三)参观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并与院长兼总裁翁敦慧(前排右三)及其他代表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参观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并与院长兼总裁翁敦慧(中)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在新加坡出席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所设的午宴。 图示张志贤(左二)迎接林郑月娥(左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八月三日)在新加坡出席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右)所设的午宴。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创新数码服务实验室「GovTech Hive」听取新加坡政府科技局副局长曾昭河介绍。旁为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右)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右)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前签署贵宾册留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拜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三日)继续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二)拜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二),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参观新加坡市区重建局
行政长官参观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
行政长官参观新加坡创新数码服务实验「GovTech Hive」
行政长官会见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
行政长官拜会新加坡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