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队乐团在欧洲举行音乐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三队香港管弦乐团,包括香港节日管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和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于今年夏天在欧洲演出。
   
  音乐会是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在欧洲举行的重点庆祝活动。音乐会让欧洲观众有机会欣赏香港的创意及音乐人才的演出。
   
  香港节日管乐团(节日管乐团)由40位年轻音乐家组成,于七月二十一、二十二及二十五日(里斯本时间)在葡萄牙里斯本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演出。
    
  节日管乐团其后于七月二十七日(巴塞隆拿时间)在西班牙巴塞隆拿举行一场特别音乐会,以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
   
  音乐会名为「Moonlight Dragon - When East Meets West」,假Casino L'Aliança del Poblenou举行,以中国及西班牙音乐为特色,由节日管乐团和安特卫普二重奏(Duo Antwerp)一同演奏。安特卫普二重奏由一位西班牙的低音单簧管演奏家Dani Bellovi和一位在比利时定居的香港敲击乐演奏家叶安盈组成。
   
  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许泽森在音乐会致辞时说,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年,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繁荣发展。过去二十年的其中一项骄人发展,就是香港正迅速成为文化艺术的国际都会。
   
  许泽森说:「我们正在美丽的维港海旁建立一个全球最大的文化项目——占地四十公顷的西九文化区。」
 
  他补充:「西九文化区的剧院和博物馆相继落成,会让市民和游客有另一个可以休憩、获得启发和体验文化及艺术多样性的地方。很庆幸我们的城市有这么多才华洋溢的艺术家和音乐家。」
   
  其中一个香港的旗舰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亦在葡萄牙和法国的大型音乐节演出。
   
  第四届马尔旺国际音乐节于七月二十一至三十日(马尔旺时间)在葡萄牙举行。在这段期间,香港小交响乐团在音乐总监叶咏诗的领导下,于七月二十一及二十三日(马尔旺时间)在古迹马尔旺城堡举行音乐会。随后,他们前往法国参加在七月二十一日至八月十九日(法国时间)举行的第三十七届昂迪荣国际钢琴音乐节,并于七月二十五和二十六日(法国时间)在风景优美的佛罗兰斯城堡公园演出。
   
   香港小交响乐团亦于七月二十九日(法国时间),在欧洲其中一个最历史悠久的音乐节——第六十八届法国蒙顿音乐节中演出。
   
  香港另一个最出色的管弦乐团——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亚青),将于八月及九月在欧洲举行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特别演出,以作为他们国际夏季巡演的一部分。
   
  亚青将于八月二十一日(法国时间),在艺术总监庞信的指挥下,在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巴士大学为六百名观众演出。这个活动是由布鲁塞尔经贸办、国泰航空及空中巴士合作举办。
   
  亚青亦会于八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西班牙时间)分别在西班牙桑坦德和圣塞巴斯蒂安举行音乐会。
   
  布鲁塞尔经贸办亦已邀请亚青,于九月五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Bozar艺术中心作他们国际夏季巡演的尾场演奏。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