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中学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接受报名
******************

  教育局今日(八月一日)公布,在职中学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将于二○一七/一八学年推出,参与教师可于芬兰或澳洲进行为期五至六星期的进修及专业发展活动。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i-Journey」在职中学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是二○一七年《施政报告》内提出的新项目,为期三年,属于先导性质,预计共约150名教师受惠。

  他说:「计划旨在为在职教师提供独特的学习旅程,透过参与海外系统学习及驻校体验学习,扩阔视野及掌握全球最新教育发展趋势。我们期望参与教师在完成课程和活动后,能反思所学并应用在教学工作上,造福学生。」

  先导计划首批的两项课程将于二○一八年四月至六月举办。该计划按教师的需要设计课程,首批共设两项主题,有关「跨学科学习及开拓与创新教育」的课程将于芬兰的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举行,而有关「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课程则于澳洲的Deakin University举行。

  教育局将为参与教师提供长达八至九星期的带薪进修假期,其间除提供五至六星期的海外进修(包括参与系统学习课程及驻校体验)外,亦会安排三星期的进修假期,让教师于出发前就所选课程进行特定课题研究,及于完成课程回港后,总结学习所得,以及草拟具体校本计划或研究方案。教育局会承担机票及课程费用。参与教师所属学校亦可获发整个进修假期的聘用代课教师津贴。

  发言人说:「教育局一直着力支持教师持续专业发展,按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安排合适的课程。今次更进一步为教师安排为期较长的持续专业发展活动,让他们扩阔视野,丰富经验。我们期望教师能藉着这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提升专业能力,开拓眼界,并促进学校研习及探究的文化,为学与教带来正面转变。」

  先导计划为期三年,教育局会检讨成效。

  计划即日起至十月六日接受申请。有关计划详情,可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i-journey)。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