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副局长人选及优质教育新资源措施(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十日)出席「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17活动」开幕仪式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教育局局长:今日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出席推广阅读的活动。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活动,亦响应我们每年于书展举办、专为推广中小学生阅读的计划。我希望在此呼吁,家长陪同小朋友趁暑假时做多些不同种类的阅读。大家在暑假时好好休息,亦为未来的新学年作准备,多些享受亲子时间。

记者:你与蔡若莲同场,接下来副局长的人选何时会公布?会否如坊间所指,真的会委任蔡若莲为副局长?

教育局局长:副局长的人选,政府还在整体考虑中,我们会在适当时候作出公布。

记者:那你觉得蔡若莲是否适合的人选?

教育局局长:我已经多次讲过,我不适宜对任何人作评论。

记者:如果有政治背景的人担任副局长,会否觉得不太恰当或政治观感不太理想?

教育局局长:我们拣选问责官员或政治团队,会考虑他的能力及他能在该位置发挥的作用。当然,他的政治取向和政治背景亦会是众多考虑因素之一。但我们还是会整体考虑。

记者:局长,昨日有多位议员在财委会提出无约束力议案,你表示会考虑和作出书面回应。你何时会作出回应?是否会认真考虑资助八大院校和副学士?

教育局局长:以往凡是在立法会通过的动议,立法会秘书处都会就着这些动议要求我们作出书面回应,我们都是根据这个程序去做。我昨日亦提到,所有议员讲过的说话或者意见,我们会认真仔细去考虑。当然我们都有一些大政策,以及政府本身对事情都有些看法,我们当然会平衡各方面的考虑之后,作出最后的决定。

记者:36亿元通过之后对老师和学生的安排是怎样?三万元的津贴何时推出?细节为何?如何申请?

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方面,我们这两天会尽快发出通告包括开班信予学校。既然(拨款)已经通过了,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将有关的工作落实;至于同学方面,我以前都解释过,我们会直接和院校签订协议,其实仍有时间去做细节的安排。多谢大家。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