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长谈优质教育新资源措施的拨款申请(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教育局局长:我对今日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未有时间就政府提交的议程作讨论,有少许失望。大家知道,教育局今次提出36亿元优质教育新资源措施的拨款,其实是希望可以在二○一七/一八学年开始在学校推行。当然,我们亦尊重财委会的程序,故已早一步要求提前讨论这个项目,目标是希望尽快获得通过。若项目未能在立法会休会前通过,会导致所有有关计划未能于二○一七/一八学年推出,包括学校不能于二○一七/一八学年获得更多常额教师职位,以及现在报读专上院校的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毕业生在选科上遇到一些不稳定的条件,所以,未来尚有一或两次会议,我希望财委会可以尽快考虑我们的拨款申请,亦希望获得议员支持通过。

记者:局长,之前民主派形容与你的关系很融洽,可以合作。你是否觉得上届政府打官司的做法已经破坏你们任何的合作关系?今日的会议亦未能进行。

教育局局长:我觉得今日议员都是表达自己对官司的意见或情绪,我相信长远的合作没有问题。

记者:你有没有信心在余下的会议可以通过拨款?

教育局局长:其实政府已尽力把议题提交财委会,能否在立法会休会前通过,现掌握在议员手上。

记者:今日的会议时间是否因为今次的案件被牺牲?

教育局局长:这个留待公众判断事情究竟是如何。

记者:其实泛民主派的政治目的很明显,是针对官司的问题,你会否觉得政府当局可能就这个问题与他们谈,让这个项目尽快获得通过,不再就事件纠缠下去?

教育局局长:今次事件是法庭的判决,我们要尊重法庭的判决。当然,就我们申请的36亿元拨款的措施,我乐意与任何议员,包括泛民议员,继续商讨。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