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在成都揭幕(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成都办)主任林雅雯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今日(七月十一日)在成都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揭幕。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驻成都办在四川美术馆举办「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展览今日起向公众免费开放至七月二十七日。

  此次展览的重点是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展览凸显香港「一国」之利与「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展示香港秉持「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宗旨,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机遇下,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引进外地的资金、科技、人才,帮助内地企业「走出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展览还展示香港与内地「同心创前路」,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化、体育、社会、保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建立广泛、深入并密切的联系。

  展览分为十个单元,包括「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创新」、「一起携手经历」、「一起紧扣相连」、「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传」等。展览将展出十多段视频及二百多张图片,并配有模型和互动装置,图文并茂地介绍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驻成都办会于其服务范围的各省市自治区(四川、重庆、陕西、贵州、青海及西藏)举办一连串的大型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将在成都举行的活动包括竹韵小集:岭南风•香江情--香港作品音乐会、香港话剧团《最后晚餐》、大提琴家李垂谊音乐会、诗琴画意—钢琴女诗人郑慧博士中国巡演等,详情可留意驻成都办网站及官方微信。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今日(七月十一日)在成都揭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林雅雯(右二)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左二)为展览剪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林雅雯今日(七月十一日)在成都出席「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开幕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今日(七月十一日)在成都出席「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开幕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