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举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分别于六月二十八日(卢森堡时间)和六月二十九日(布鲁塞尔时间)在卢森堡和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酒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并于六月三十日(鹿特丹时间)在荷兰鹿特丹的一个商贸研讨会后,举行庆祝晚宴。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主持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三个欧洲城市举行的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

  林雪丽表示,香港回归以来取得了不少卓越成就。二十年来,香港受惠于与全球发展最快速的经济体——中国的紧密联系。 

  林雪丽说:「我们这个活力充沛的都市继续蓬勃发展,处处展现活力、机遇、人才和创造力。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下,于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她续说∶「多年来,香港一直是主要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是连系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区的『超级联系人』 。」

  在卢森堡举行的庆祝酒会是由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与卢森堡广东华侨协会合办,与会者包括卢森堡政界、商界代表和旅居卢森堡的香港居民。卢森堡议会副议长Laurent Mosar担任酒会主礼嘉宾,恭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并对香港未来发展送上良好的祝愿。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庆祝酒会是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与比利时—香港协会合办,并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欧盟使团)的支持。出席酒会的有国际外交使团代表,包括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政界、欧洲联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商会、教育机构和传媒机构代表,以及旅居比利时的香港居民。

  在这两项活动中,香港首个专业无伴奏合唱,专注于发展原创音乐剧目的「一铺清唱」乐团,演出多首备受赞赏的曲目,包括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主题曲 《香港‧我家》、《月光光》、《南泥湾渡假村》、《赛马》、《镜中人》和《天鹅湖》等。

  在鹿特丹,荷兰香港工商总会、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鹿特丹市和鹿特丹港,联合举办了一个题为「鹿特丹与香港促进一带一路」的商贸研讨会。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敏君在欢迎词中鼓励荷兰企业善用香港的优势,发掘一带一路带来的无限商机。

  蔡敏君说∶「各位今天可以了解到,香港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在金融、专业和商业服务方面的专门知识和联系,足以具备在开拓一带一路商机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她续说,鹿特丹港作为中国海运货物的首要欧洲目的地,而中国与荷兰于二○一六年六月开通首条穿梭成都—蒂尔堡—鹿特丹的快速列车专线,使鹿特丹港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部分。

  投资推广署消费产品项目主管梁耀云,在「利用新丝路促进业务成长」的小组讨论中,谈及「香港的采购业务」。

  研讨会后随即举行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晚宴,主礼嘉宾包括鹿特丹市长Ahmed Aboutaleb,和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亦包括,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与布鲁塞尔市联同市内民俗艺术组织「撒尿小童铜像之友会」,安排备受欢迎的布鲁塞尔之子,当地市标的「撒尿小童喷泉雕像」, 在六月三十日(布鲁塞尔时间)穿上港式服装。这位举世知名的小男孩已第三次穿上这套由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二○一二年赠予布鲁塞尔的香港服装。来自香港的专业无伴奏合唱团「一铺清唱」,亦在布鲁塞尔著名的大广场的「撒尿小童喷泉雕像」港式服装揭幕仪式上,为大批宾客、游客和途人表演。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8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于六月二十八日(卢森堡时间)在卢森堡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酒会。图示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与卢森堡议会副议长Laurent Mosar(右)合照。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于六月二十八日(卢森堡时间)在卢森堡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酒会。图示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在酒会上向嘉宾致辞。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于六月二十八日(卢森堡时间)在卢森堡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酒会。图示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二)与卢森堡议会副议长Laurent Mosar(左一)、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代表王雨(左二),以及卢森堡广东华侨协会会长文华兴(右一)在酒会上合照。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欧盟使团)的支持下,于六月二十九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香港官邸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酒会。参与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祝酒仪式包括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右),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中)及比利时—香港协会会长Piet Steel(左)。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酒会于六月二十九日(布鲁塞尔时间),在布鲁塞尔举行。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右四)、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左三)、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四),以及比利时—香港协会会长Piet Steel(右三)在酒会上与来自香港的专业无伴奏合唱团「一铺清唱」成员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酒会于六月二十九日(布鲁塞尔时间),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香港的专业无伴奏合唱团「一铺清唱」在酒会上演唱了六首歌,现场宾客喜悦洋溢。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酒会于六月二十九日(布鲁塞尔时间),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在酒会现场展示了香港与中国内地在过去二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和里程碑的照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商务研讨会暨庆祝晚宴于六月三十日(鹿特丹时间)在鹿特丹举行。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蔡敏君在商务研讨会致欢迎辞,鼓励荷兰企业善用香港优势,发掘「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商机。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商务研讨会暨庆祝晚宴于六月三十日(鹿特丹时间)在鹿特丹举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前排左四)、鹿特丹市市长Ahmed Aboutaleb(前排右三)、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前排右四)、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前排右二)及荷兰香港工商总会主席Hans Poulis (前排左三)出席晚宴。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商务研讨会暨庆祝晚宴于六月三十日(鹿特丹时间)在鹿特丹举行。当日超过250名人士出席商务研讨会,约200名人士出席当晚举行的庆祝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