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山东省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于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研讨会,向当地企业介绍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独特优势,以及当地企业如何利用这些优势拓展海外市场。

  题为「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新政策新机遇」的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以及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并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协办支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及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在会上均有致辞。

  何兆康首先致辞时表示,香港与山东的经贸关系密切,一直以来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山东省正全力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以提升企业的国际化水准。他说:「在国家『十三五』的规划之下,山东省积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同时全面扩大境内外合作,以香港为支点加快全球化进度。这些发展方向正好为鲁港两地合作带来新的契机。香港可以发挥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资和贸易枢纽的角色,为山东企业提供多方面的营商优势去迎接『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遇。」

  他续说,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超级联通」的优势。他补充:「香港连续第二年被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选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并连续23年被『传统基金会』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具备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商业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为紧扣配合,可以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内地企业可继续利用香港各种优势『走出去』。」

  投资推广署上海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杨翠萍随后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山东省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其他讲者包括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企业并购税务服务部高级经理陈德晋、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全球资本融资部总经理杨帆,以及浪潮集团董事会秘书卢文杰。他们分别就香港的最新企业财资中心优势和香港多元化融资平台优势,向与会企业代表讲解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同时,向大家分享本地企业如何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成功案例。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説明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2264701312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于山东省济南市出席「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新政策新机遇」投资推广研讨会时,鼓励山东省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