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专才教育国际研讨会」及「香港青年技能大赛暨嘉年华2017」今明两日举行(附图)
********************************

  由教育局及职业训练局合办的「职业专才教育国际研讨会」于今日(六月十六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超过五百名政府官员及来自各职业专才教育合作伙伴和机构的业界人士参与为期两日的研讨会。这项国际性大型职业专才教育研讨会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职业专才教育国际研讨会」以「协作‧创业‧创新」为主题,透过这个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专才教育领袖、决策者及相关从业员分享职业专才教育的最新发展及成功经验,并藉此加强协作。
 
  行政长官梁振英联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主持今日上午举行的开幕礼。
 
  紧接开幕礼后,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主持「政府领袖圆桌论坛」环节,并概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加强青年就业能力和鼓励就业人士持续提升工作技术方面的工作。该环节喜获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博士、泰国教育部副部长Sophon Napathorn博士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扬南参与其中,分享他们对于推动职业专才教育发展的观点、见解和独特的经验。
 
  与职业专才教育国际研讨会同场举行的「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与嘉年华2017」是全港最大型的技能盛事,由职业训练局、建造业议会和制衣业训练局合办,教育局全力支持。来自15个国家/地区的青年参加了12项技能比赛。此项活动透过比赛展示不同行业和技能,并激励青年追求专业技能的抱负,以提升生产力。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