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中药材标准国际会议在港举行(附图)
*******************
  香港中药材标准(「港标」)国际专家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六月十二至十四日一连三日在香港举行,为25种香港常用中药材建立标准的工作作最后审核。
 
  会议有超过70名来自海外、内地和本地的专家出席。委员会于会上覆核「港标」计划现阶段就25种中药材的科研工作结果,以及跟进中药饮片参考标准的先导性研究的进度。委员会亦评估科研工作的现况,并商讨未来科研路向。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在会上表示:「『港标』计划已踏入15周年,随着『港标』第八册的出版,至今已有275种中药材的标准得到确立,并在中药的测试和认证方面,成为获得广泛接受的参考标准。此外,政府中药检测中心的成立,更有助香港发展成为中医药检测及质量控制的国际枢纽。」
 
  「港标」国际专家委员会于二○○二年年初成立,就发展「港标」的原则、方法和分析提供意见,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来自内地、澳洲、奥地利、加拿大、德国、日本、泰国、英国及美国的著名专家和本地专家。
 
  陈汉仪医生指出,建立中药材标准的计划十分倚重科学界的参与,政府十分感谢八家研究伙伴机构一直对「港标」计划鼎力支持,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各机构均竭力参与研究工作,应对当中遇到的各项挑战。此外,政府化验所继续为计划进行实验室之间的对比验证工作,协助计划建立严谨而有力的科学基础。
 
  她续说:「我们亦十分感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药典委员会一直对『港标』计划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及支持。」
 
  有关各期的「港标」分册,可浏览∶www.cmd.gov.hk/html/b5/hkcmms/volumes.html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前排右十)和卫生署副署长黎洁廉医生(前排左十)出席六月十二至十四日举行的香港中药材标准国际专家委员会第十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