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成都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六月十一日)傍晚在成都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朱)省长(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各位嘉宾:
               
  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兴再次来到成都,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在座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
   
  四川向来是国家西部地区发展的重点省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蓝图中,四川处于陆上及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具备区位优势,是连接西南西北、贯通中南亚及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运输枢纽。
   
  四川和香港是兄弟,也是老朋友。过去多年,通过参与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川港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爲两地的合作搭建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我相信川港两地一定能够继续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上,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参与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共同开拓更多商机。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会继续推动深化川港经贸和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四川省各地合作,开拓在经济贸易、艺术文化、青年交流及创意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希望透过各方面的交流,加深了解,进一步深化两地人民的友谊。
   
  今天晚上,我很高兴和各位领导、朋友一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今年,特区政府各个驻内地办事处会在不同省市举办超过100项庆祝活动,与内地同胞一起庆祝这个大日子。就成都而言,今天的宴会是庆祝活动的第一炮。紧随其后,是晚宴后的「香港回归20周年 - 香港中乐团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今年稍后时间,我们还会举办大型展览以及古典音乐会等。我在此诚意邀请在座各位支持并积极参与这些庆祝活动,一同感受喜庆回归的气氛。
   
  最后,我谨代表特区政府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对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祝愿川港两地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密切合作,两地居民更加幸福快乐。谢谢大家!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六月十一日)在成都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并在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