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再度获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
  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17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连续第二年获评选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一日)说:「我很高兴香港自去年重返首位后,再次获得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的殊荣。我感谢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对香港的高度评价。这是对我们在恪守财政纪律、致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及构建稳健金融体系方面所作出努力的充分肯定。」
   
  「面对环球经济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我们必须努力巩固香港固有的竞争优势,包括自由开放的市场原则、优良的法治传统、高效的公营部门以及稳健的体制;并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和支援新产业发展,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
   
  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昨日(五月三十一日)发表的《2017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在全球六十三个所评估的经济体中脱颖而出,蝉联第一,而瑞士、新加坡和美国则紧随其后。
   
  报告根据「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及「基础建设」四项竞争力因素对各经济体作评估,而每项因素都由五项子因素所组成。在四个竞争力因素当中,香港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同时,我们在「基础建设」的排名亦有改善,由第二十一位微升至第二十位。另一方面,我们在「经济表现」的排名由第五位降至第十一位,大体反映二○一六年香港在外围环境不稳下,整体经济增长相对二○一五年略为放缓的情况。
  
 
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