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新地标文化区柏林展览呈现(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Aedes建筑论坛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合作于柏林举办题为「建设文化」的展览,向当地各界人士介绍西九文化区项目。是次展览为驻柏林经贸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举行的一系列活动打响头炮,同时是也是二○一七年柏林亚太周(Asia-Pacific Weeks Berlin 2017)的项目之一。
   
  西九文化区位于著名的维多利亚港海旁,占地四十公顷,区内将设立十七个艺术文化场所和艺术教育空间。文化区将改造香港的文化领域,向世界显现出艺术文化可持续融入多变的大都会城市景貌,并将连系和启发香港本地艺术界,同时提供一个创造和展示世界级活动和展览的场地。
   
  在五月二十六日(柏林时间)的开幕典礼上,Aedes建筑论坛始创人Kristin Feireiss博士致欢迎辞,而柏林参议院城市发展与房屋参议员Katrin Lompscher、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和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也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何小萍在发言中谈到香港多元和蓬勃且具有中西文化荟萃风格的独特文化,以及香港在过去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她说:「西九文化区是我们在基建发展和文化追求方面取得丰硕成就的例子。这些成就建基于『一国两制』之上,藉此香港能充分利用本身的优势而进一步发展。香港人一直同心创前路,并准备好掌握未来的新机遇。」
   
  同日下午,大会邀请荷兰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公司West 8的Martin Biewenga、综合建筑工作室ESKYIU始创合伙人Eric Sc​​huldenfrei博士和谭秉荣建筑事务所首席建筑师Earle Briggs等著名专家到场演讲。他们都为香港成功实践这个大型基建项目作出了莫大贡献。
   
  柏林展览即日起至七月十三日在Aedes建筑论坛举行。
   
地址:
Aedes Architecture Forum
Christinenstr. 18-19, 10119 Berlin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五——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
周日和周一——下午一时至下午五时
 
  详情可浏览www.aedes-arc.de/cms/aedes/de/programm?id=17509235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与Aedes建筑论坛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合作由即日起至七月十三日在柏林举办展览,向当地各界人士介绍西九文化区项目。图示「建设文化」展览。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Aedes建筑论坛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合作于柏林举办展览,向当地各界人士介绍西九文化区项目。图示参与于五月二十六日(柏林时间)举行的开幕典礼的嘉宾和讲者(左起):谭秉荣建筑事务所首席建筑师Earle Briggs、Aedes建筑论坛的Beate Engelhorn和Hans-Jürgen Commerell、柏林参议院城市发展与房屋参议员Katrin Lompscher、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Aedes建筑论坛始创人Kristin Feireiss博士、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ESKYIU始创合伙人Eric Schuldenfrei博士和West 8的Martin Biewe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