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销售监管局与地监局联手巡查一手住宅物业销售处
**********************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销售监管局)今日(五月二十六日)与地产代理监管局(地监局)联合巡查一手住宅物业销售处。
 
  销售监管局一向密切监察所有受《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条例》)规管其销售的一手住宅物业的销售情况。同时,地监局十分重视地产代理推销一手住宅楼盘时的操守。销售监管局与地监局保持紧密联系,亦会进行联合巡查,确保一手住宅物业的销售有秩序地进行,保障买卖双方的利益。
 
  除执行检视及巡查以确保一手住宅物业销售透明公正外,销售监管局亦十分重视加深公众对《条例》的认识。
 
  销售监管局发言人说:「销售监管局人员今日巡查时,除检视有关发展项目的销售程序有否履行《条例》的要求外,亦向准买家派发《一手住宅物业买家须知》及简介《条例》及销售监管局的小册子,提醒准买家购买一手住宅物业时应注意的事项,加强对买家的保障。」
 
  巡查一手住宅物业的销售处,是销售监管局的恒常工作之一。自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九日《条例》全面实施后,销售监管局巡视了所有向公众开放的一手住宅物业销售处及示范单位。截至二○一七年五月十五日,销售监管局对销售处及示范单位共进行了约二千八百次巡查。
 
  销售监管局会继续加强检视销售文件及巡查销售处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的透明度和公平性,保障买家的权益,以及为一手住宅物业的卖方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