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鼓励海外毕业生回港贡献(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于五月二十三日(伦敦时间)在访问英国期间与一批来自香港的大学生会面,包括四名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得奖学生。

  吴克俭欣悉这些学生已适应新的学习及生活环境,并与英国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和同学建立网络。

  吴克俭鼓励各同学毕业后回港发展,凭着他们的一流教育水平、环球视野和国际网络,为香港和国家作出贡献。

  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于二○一四年创立,让杰出的本地学生有机会到香港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学进修。所有得奖者可无须通过入息资产审查而获发奖学金以支付学费,以每名学生每年港币25万元为上限,两者以数额较小者为准。此外,有经济需要的学生可额外申请经入息资产审查发放的助学金,以每名学生每年港币20万元为上限。
 
  奖学金计划由二○一五/一六学年起资助三届每届最多100名学生。计划一直获得社会的正面评价,申请数目亦不断上升,由首届的658宗攀升至第三届的856宗。

  奖学金计划现正进行成效检讨,包括今年暑假学成返港的毕业生的意见及就业或升学情况。有关检讨工作预期于二○一七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完成。吴克俭与这批学生的交流亦有助教育局订定计划的未来路向。

  吴克俭亦出席由英国文化协会举办的全球国际教育论坛「Going Global 2017」的全体大会,并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副秘书长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区域教育总监Geoff Gladding举行双边会议。他又探访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并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参与圆桌会议,就高等教育进行交流。

  吴克俭将于五月二十四日出席「Going Global 2017」的分组讨论环节,与英国和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专家一同就「2050年城市:为不确定的未来建构技能」发表专题演说。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三)和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左一)于五月二十三日(伦敦时间)访问伦敦期间与四名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得奖学生会面。吴克俭鼓励同学毕业后回港发展,凭着他们的一流教育水平、环球视野和国际网络,为香港和国家作出贡献。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于五月二十三日(伦敦时间)出席由英国文化协会举办的全球国际教育论坛「Going Global 2017」的全体大会,并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副秘书长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左)举行双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