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外访行程、教育局工作和曾燕红老师 (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启程前往伦敦出席全球国际教育论坛「Going Global 2017」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教育局局长:我今日出发前往伦敦三日,出席由英国文化协会举办的全球国际教育论坛(「Going Global 2017」)。在这三日,除了参与大会有关各项主题的分享发表之外,我亦会与英国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同场作出发表,特别针对二○五○年时所需要知识和技能的策划。期间,我亦会抽时间参观两间大学,亦会与一些现正在伦敦读书的卓越奖学金(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的得奖香港同学见面,了解他们最新的情况,鼓励他们之余,亦听听他们的情况,有何特别的意见,亦鼓励他们在学成之后,返回香港作出各方面的贡献。我亦有机会与现正在英国进行工商业活动或已作出许多投资的香港企业家交流,这些是我未来三日的活动。

记者:局长,现在任期只剩六个星期,外访是否有必要?为何不留在香港继续处理现届政府一些教育政策的问题,例如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提出多项建议、BCA(小三「基本能力评估研究计划」)问题、还有政党今早亦建议将一些短期合约教席转为常额教席?

教育局局长:大家看到最近有很多不同意见,也有意见指有些国际会议我没有出席,未能为香港争取资源,或是参与或是新的知识,所以我两方面作出一些平衡。第二,在这几年间现届政府在教育方面推行了很多方面的工作,这不是一个人的工作,教育局的特性是有很多持份者。当每个持份者都有个共同的目标,整体启动时,效能就会发生。在二○一二年,教育的经常性支出大约是604亿元,今年已经是785亿元,增幅是不简单的。而工作都是有各有关负责的同事和持份者代表正在进行,并不是停止工作,例如很努力地执行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去年年底作出各方面的建议,亦继续留意有关情况,这也是一个例子表达我们各方面都要兼顾。虽然只剩余六个星期,你也看到我们没有停下来,没有放软手脚,我们继续努力地工作。
 
记者:(有关教师曾燕红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

教育局局长:是,我已在Facebook发出一个恭喜信息。曾老师是我们香港人和很多学生的榜样。她这么多年来一直努力不懈,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机会,终于今天可以征服山峰这个壮举,我恭喜她,也很羡慕老师能够这样坚持,很恭喜香港有这么好的榜样,多谢大家。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