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提醒准买家购置一手住宅物业前细阅销售资料
*******************************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销售监管局)今日(五月十八日)提醒准买家,购置一手住宅物业前应细阅销售资料,尤其是价单内有关各项按揭贷款计划的详情,成交纪录册(注一)及在售楼处展示的「消耗表」(注二),以掌握资料作出选择。
 
  销售监管局建议准买家,如他们拟选用由卖方在价单内指定的财务机构提供的各类按揭贷款计划,应先细阅有关该些按揭贷款计划的资料,才签订临时买卖合约。准买家如对按揭贷款计划的详情有疑问,应在签订临时买卖合约前,直接向有关财务机构查询。
 
  销售监管局发言人补充:「准买家拣楼前亦必须先考虑清楚,如符合自己预算的单位已经售出,他们是否有能力负担价钱较高的单位。」
 
  准买家亦应透过发展项目的成交纪录册,掌握发展项目销售期间的交易情况。准买家别将卖方接获用作登记的购楼意向书或本票的数目视为发展项目的销情指标。
 
  身处售楼处的准买家亦可透过卖方展示的「消耗表」,得悉有关发展项目当时尚有哪些住宅物业可供选购。若有疑问,应亲自查阅「消耗表」显示的最新销售情况,并直接向卖方查询。
 
  销售监管局发言人强调:「买楼不是轻率的事。准买家购买一手住宅物业时,应先评估自己的负担能力,并保持冷静,不要受售楼处热闹及紧张的气氛影响,更不要随便相信有关发展项目销情的传言。切勿在『即兴』的情况下签立临时买卖合约。」
 
注一:卖方在订立临时买卖合约后的24小时内,以及于买卖合约订立后一个工作天内,会在该发展项目的成交纪录册公布有关交易资料。
  
注二:销售监管局已于二○一五年建议卖方于售楼处展示「消耗表」,公布有关发展项目在每个销售日的销售进度资料,包括:
  ‧在该个销售日开始时有哪些住宅物业可供出售;
  ‧在该个销售日内有哪些住宅物业已获拣选及售出。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