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于芝加哥启动(附图)
************************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昨日(芝加哥时间五月十一日)于芝加哥启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呈献一场光彩夺目的颁奖晚会,向泰迪罗宾致敬。多才多艺的香港电影传奇和音乐才子接受由亚洲跃动电影展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经贸处处长柏嘉礼在芝加哥历史博物馆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赞扬泰迪罗宾为香港电影和音乐作出了巨大贡献。柏嘉礼说:「作为香港流行乐坛的先驱和多产的作曲家,他制作及创作了许多耳熟能详的粤语电影配乐及意味深长的歌词。」

  来自歌唱比赛的得奖者表演了由泰迪罗宾创作的经典作品,包括电影《龙虎风云》(1987)、《点指兵兵》(1979)和《小生怕怕》(1982)的主题曲。芝加哥Fulcrum Point New Music Project演奏了《打擂台》(2010)的原创配乐,作品于二○一一年香港电影金像奖荣获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亚洲跃动电影展执行董事王晓菲说泰迪罗宾的歌曲和电影让很多芝加哥人对粤语流行音乐和香港电影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泰迪罗宾接受由芝加哥电影办事处总监Rich Moskal颁发的奖项。

  柏嘉礼也藉此机会向观众概述了香港过去二十年令人振奋的艺术和文化发展。他説:「我们是一个国际化、多元化的社会,具备全球连通性和友善的商业政策。所有这些因素加上政府的强力支持,使艺术和文化界蓬勃发展。」

  即将在芝加哥举行的庆祝二十周年活动包括由香港设计中心及创意香港共同举办的大型巡回展览Confluence‧20+,透过二十组本地杰出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呈现香港的创意生态。由芝加哥香港华协会举办的庆祝晚宴今日(芝加哥时间五月十二日)举行,来自不同界别超过500位嘉宾将会出席。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于五月十一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一场向泰迪罗宾致敬的颁奖晚会上向观众概述香港过去二十年令人振奋的创意工业发展。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左一)、泰迪罗宾(右二)、亚洲跃动电影展执行董事王晓菲(左二)及芝加哥电影办事处总监Rich Moskal(右一)于五月十一日(芝加哥时间)在芝加哥一场向泰迪罗宾致敬的颁奖晚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