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代表团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五月十四日至十五日在北京举行,行政长官梁振英将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在五月十四日参与高峰论坛。

  代表团由跨界别人士组成,包括政府高层官员、金融及银行界、商会、专业学会等界别的代表。他们将出席高峰论坛的开幕式、高级别全体会议,及主题平行会议。行政长官并会在「资金融通」平行会议作嘉宾发言。代表团名单见附件。

  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提出三年多以来国家最高规格的相关论坛活动,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共赢发展」。高峰论坛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梁振英说:「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享有『一国两制』独特的双重优势,可以发挥『一带一路』的『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既可以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同时也可以引进外地企业,为『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

  「过去近四十年,香港积极配合国家的改革开放,经济迅速转型增长。未来四十年,我们还多了『一带一路』这部新引擎,加大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力度。」

  为加强推展「一带一路」工作,政府今日(五月八日)推出「一带一路」宣传短片和小册子,向社会各界介绍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势和可作的贡献,小册子亦罗列香港企业在「一带一路」及其他国家所参与的项目、投资和提供的各类专业服务的一些例子。

  市民可于今日启动的「一带一路」网页浏览宣传短片和小册子(www.beltandroad.gov.hk)。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