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服务车辆安全执法行动展开
**************

  警务处将于明日(五月五日)起至五月十日进行为期六日的全港公共服务车辆(包括的士、专营公共巴士、公共小巴、私家小巴及私家学童小巴)安全执法行动,打击违例行为,包括司机在驾驶时使用流动通讯设备、超速驾驶及与安全带相关的罪行等。

  根据警方数字,二○一七年一月至三月,涉及公共服务车辆的交通意外有1 605宗,占整体交通意外数字的百分之四十三,导致2 114人伤亡,当中七人死亡。

  警方发言人表示,这些交通意外主要成因是司机驾驶时不留神、跟车太贴、胡乱转线、没有确保乘客的安全及不适当地或不合法地转向。

  警方呼吁公共服务车辆司机驾驶时切勿使用流动通讯设备,及须遵守道路交通规例,留意路面情况,配戴安全带并提醒乘客配戴安全带。

  有关道路安全资讯,可浏览警队网页: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