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问答比赛加深市民对《基本法》认识(附图)
********************
  由民政事务局、公民教育委员会及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本地社区工作小组合办,并由律政司协办的「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举行决赛暨颁奖礼。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致辞时说,《基本法》是香港的宪制性文件,在《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市民得以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他表示,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香港的未来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香港应把握国家的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彭韵僖表示,委员会除了致力在学校以外推广公民教育,宣扬「尊重与包容」、「负责」及「关爱」等核心公民价值,亦会继续推广《基本法》的工作,在地区层面让市民多接触《基本法》。

  今次比赛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公民教育委员会设计问题时以《基本法》所有章节及其发展过程为主题,务求透过生动有趣的问答形式加深公众对《基本法》的认识。

  问答比赛设有小学组、中学组和公开组,参赛者先于网上回答关于《基本法》的问题,或填写由主办单位印制及派发到学校或社区团体的问题纸。主办单位再以抽签方式邀请各组别得分最高的参赛者出席决赛,并从各组别中抽出参赛者即场参加抢答比赛,争取冠、亚及季军。今次比赛反应踊跃,参加人数超过16 000人。

  为配合是次问答比赛,主办单位曾于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举办巡回展览和设置电脑互动游戏,向市民推广《基本法》,并于今年二月举办两场讲座,向中学师生讲解《基本法》的发展和实践。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决赛暨颁奖礼上致辞。比赛由民政事务局、公民教育委员会及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本地社区工作小组合办,并由律政司协办。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彭韵僖(右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本地社区工作小组召集人王国强教授(左二)、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公民教育委员会国民教育小组召集人何少平(右一)及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公民教育委员会推广《基本法》工作组召集人蔡关颖琴(左一)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为「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主持启动仪式。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第三排左六)、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彭韵僖(第三排左七)及其他嘉宾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决赛暨颁奖礼上与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