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调查涉嫌非法销售及管有未经注册中成药个案(附图)
***************************
  卫生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一间位于葵芳的处所,涉嫌非法销售及管有一款名为「胃王浓缩口服液」的未经注册中成药。

  卫生署初步调查发现,上述处所出售未经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管委会)注册的中成药。警方于行动中拘捕一名22岁女子,涉嫌销售未经注册中成药。

  卫生署发言人说:「根据产品说明书的中文内容,上述产品声称有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病,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对慢性胃炎、食道癌、胃癌、肝癌、肠癌等有效。由于未经注册中成药的安全、品质及成效均未经证实,故此服用未经注册的中成药可能对公众健康构成风险。署方的调查正在进行,至今没有接获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根据《中医药条例》(第549章)第119条,任何人不可销售、进口或管有未经注册的中成药,每项罪行的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待调查完成后,卫生署会就检控事宜征询律政司的意见。

  卫生署呼吁市民,若曾购买上述产品,应立即停止服用,并于办公时间内送交九龙观塘巧明街100号Landmark East友邦九龙大楼十六楼卫生署中医药事务部销毁。

  发言人提醒:「市民如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切勿妄自购药服用。」

  市民可参阅管委会网页(www.cmchk.org.hk/pcm/chi/#main_listpcm.htm),查阅注册中成药的名单。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一间位于葵芳的处所,涉嫌非法销售及管有一款名为「胃王浓缩口服液」的未经注册中成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