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南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访南区,与南区区议员会面,并探访区内一所中学及一所专上院校的师生。
   
  在南区民政事务专员周楚添陪同下,吴克俭首先拜访南区区议会,与区议会主席朱庆虹、副主席陈富明及其他区议员举行会议,就多项教育及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吴克俭其后前往位于薄扶林的酒店及旅游学院,参观学院的设施,并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及对未来的抱负。
   
  职业训练局辖下的酒店及旅游学院设有训练餐厅、训练酒店及水疗训练中心,提供全日制证书及文凭课程让完成中三及中六课程的学生报读,亦为业内人士提供管理及技能提升课程。学员可透过款待真实的客人,获得宝贵而实用的经验,为加入酒店及旅游业作好准备。
   
  吴克俭随后探访香港仔工业学校,参观该校的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中心,听取校长及教师介绍学校的有关课程及学习活动,包括雷射及电离子切割技术等。
   
  他指出,为支援学校推动STEM教育,教育局上月已公布于本学年内向每所中学各发放20万元STEM津贴。学校可弹性运用有关津贴开展或加强校本STEM教育,以照顾学生的兴趣和需要,例如采购资源、举办活动及支持学生参加相关的本地、全国和国际比赛等。
   
  吴克俭又参观了学生的活动和宿舍,了解他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面向镜头左二)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与南区区议会举行会议,就多项教育及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在酒店及旅游学院参观训练酒店内的房间,聆听毕业学员的介绍,旁为南区议会主席朱庆虹(中)。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中右)与酒店及旅游学院的学生交谈。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二)在南区议会主席朱庆虹(右)陪同下,在香港仔工业学校的STEM教育中心观看电离子切割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