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在洪水桥拟议新发展区内进行冻结登记
*********************
  地政总署今日(四月十八日)宣布,就洪水桥拟议新发展区(新发展区)计划的相关发展大纲图所涵盖的发展地区进行冻结登记。

  冻结登记的目的是收集发展范围内计划作发展的地区的现有构筑物及商业经营者的资料及登记现时的占用情况。日后当取得所需批准进行收地及清拆,地政总署会根据最终的收地及清拆范围通知受影响的住户及商业经营者,并核对他们的冻结登记记录,以及邀请他们提供文件以证明在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之前的一段指定时间已开始在此居住或进行有关营运,以便审核他们接受住户安置及/或领取特惠津贴的资格。

  凡在冻结登记开始后(即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或其后)才开始于发展范围内居住或经营业务的人士,将不获考虑予以安置或发放特惠津贴。

  地政总署发言人强调,在登记进行期间,地政总署人员会在构筑物上张贴登记通告及写上冻结登记编号,并拍照及记录构筑物的使用情况以及业务运作情况,职员亦会登记构筑物及占用人的相关资料。

  发言人表示,与其他冻结登记相同,政府的目标是尽快完成有关登记,但由于拟议新发展区占地甚广,现时预计登记工作至少要十多个工作天才能完成(公众假期除外)。鉴于冻结登记的性质,地政总署在前往个别构筑物或商户进行登记前,不会给予事先通知。届时如有任何构筑物占用人或商业经营者不在现场,署方会留下通告以便另行安排联络。

  进行登记的职员均会带备由地政总署签发的职员证,以证明身分。发言人提醒构筑物占用人和商业经营者小心查核有关人员身分,方可让有关人员进入进行登记。如有怀疑,构筑物占用人或商业经营者可于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三十分致电地政总署新发展区热线(电话:3543 0189)以核实有关人员的身分,亦可致电该热线,查询有关冻结登记的一般事项。如发现有人冒认署方人员或有任何怀疑违法行为,应立即报警求助。
 
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