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季节后持续保持卫生防呼吸道疾病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十三日)宣布冬季流感季节完结,但市民应继续保持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预防呼吸道疾病。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香港于二月中踏入冬季流感季节,较往常约于十二月底或一月迟。流感活跃程度上升数星期后在三月回落,并于四月初返回基线水平。虽然流感活跃程度升幅略小,但主要流行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仍以侵袭长者为主。」

  自二月二十二日宣布加强监测以来,卫生防护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于二月二十六日一星期达至9.38%的高峰,至四月二日一星期跌至5.74%。

  同期,院舍/学校爆发流感样疾病个案从23宗(涉及145人)降至七宗(27人)。截至昨日(四月十二日),本星期录得两宗(八人)。

  成人方面,在二月二十四日至昨日与医院管理局和私家医院加强监测期间,录得66宗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41人死亡。二○一六年初及一五年初冬季流感季节分别有409宗(211人死亡)及647宗(501人死亡)。

  至于儿童,今年至今录得八宗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包括一人死亡,其中六宗为甲型流感(H3N2),一宗为甲型流感(H1N1)pdm09,一宗为乙型。一六及一五年分别有31宗(四人死亡)及25宗(一人死亡)。

  截至四月九日,「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免费接种)及「疫苗资助计划」(资助接种)已分别接种约410 000及285 000剂季节性流感疫苗,较上一季节同期分别增加6.2%及48.6%。

  发言人说:「虽然冬季流感季节已经完结,但市民应继续采取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传染病。」

  今日稍后出版的《流感速递》周报及《传染病直击》双周期刊会详细汇报最新季节性流感情况。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