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响应世界阅读日」推动多元阅读
*******************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与教育局将于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六)在圣公会圣马利亚堂莫庆尧中学举行「二○一七响应世界阅读日」,欢迎各中小学及幼稚园的校长、教师、学校图书馆主任、学生及家长参加。

  世界阅读日的活动主题为「悦爱阅读、愈读愈爱」,目的在建基于现时跨课程阅读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学校、家长和社区伙伴之间的协同作用,善用城中各类媒体资源,培养学生多元阅读的习惯。

  是次活动日的重点环节是以「多元阅读,精彩人生」为题的专题讨论,讲者为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助理教授陈如茵博士、家庭发展基金总干事罗乃萱及致力在学界推动阅读的景岭书院校长杨明伦博士,并由香港中文大学学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秦家慧教授担任主持,期望能与在场人士一起探讨如何透过多元阅读,成就丰盛人生。

  活动当日,学校、家长、政府及非政府机构亦会在不同环节中分享他们推动阅读和写作的宝贵经验及资源。幼稚园及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也可参与跟阅读有关的不同活动,例如「阅读马拉松--智趣解难书中寻」、「亲子阅读:阅读.悦读.越读」、普通话巡回剧场等。现场并设有摊位游戏和书展,展出有趣的多媒体阅读资源,推动跨课程阅读。

  校长、教师及学校图书馆主任可于四月十八日(星期二)或之前,透过教育局的培训行事历(网址:tcs.edb.gov.hk,课程编号CGCDI020170900)报名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活动详情已上载于语常会网页(www.language-education.com)。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