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体育总会机构管治研讨会举行(附图)
*****************
  民政事务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为体育总会举办研讨会,提高各体育总会对良好及有效机构管治的认识。
 
  该「管治、领导与体育的未来发展研讨会」旨在推广和加强各体育总会管理层在财务管理、董事常规及危机管理方面的角色和责任感。
 
  研讨会亦提供一个平台,让各体育总会的代表认识机构管治的最新资讯,以及与本地商界和体育界交流意见。
 
  康文署一直积极鼓励体育总会以公司形式注册,采纳现代公司的管理模式,以加强体育总会的机构管治,提高营运的透明度和管理水平。在二○一五至一六年,所有接受康文署整体拨款资助的体育总会已根据《公司条例》注册。有关安排有助提升受资助机构的管治水平,令机构可更专业地持续发展及推广各自的体育项目,亦令公帑的运用更具透明度。
 
  对体育总会而言,良好的机构管治有赖董事会、执行委员及行政人员的共同努力,提高运作透明度,并对各持份者包括运动员、教练、家长和社会等负责和问责,严守公平诚信原则,以达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继研讨会后,康文署将在三月至九月期间为各体育总会举办四个专题讲座,主题包括新公司条例、董事职责及受托责任、董事会常规,以及体育总会董事财政须知。
 
  研讨会是由民政事务局及康文署主办,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体育学院及香港董事学会合办。共有超过二百名来自六十三个体育总会及相关机构的代表出席。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举办「管治、领导与体育的未来发展研讨会」。 图示体育专员杨德强在研讨会致开幕辞。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举办「管治、领导与体育的未来发展研讨会」。图示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范伟明在研讨会致谢辞。
民政事务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举办「管治、领导与体育的未来发展研讨会」。共有超过二百名来自六十三个体育总会及相关机构的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