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呼吁市民勿购买或服用含未标示受管制成分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三月一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名为「魔咖媚饮」的产品,因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的第1部毒药。

  署方透过市场监测购得上述产品样本作化验,经政府化验所化验后,证实含有第1部毒药desmethyl fondenafil。

  卫生署人员随即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警方在今日的行动中,拘捕一名40岁女子,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第1部毒药。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卫生署发言人说:「Desmethyl fondenafil的化学结构与用于勃起功能障碍处方药的『昔多芬』类似,而这种未标示的成分可能与一些如『硝酸甘油』的药物中的硝酸盐产生相互作用,令人血压降至危险水平。」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非法售卖或管有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的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发言人补充:「卫生署药物办公室一直透过市场监测,监管药物安全。我们会继续透过收集情报、调查和化验分析,监察壮阳产品的安全。」

  发言人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成分不明的产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若有疑问或服用后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56室药物办公室销毁。

  药物办公室网页已备有「有关性功能障碍及壮阳产品的健康讯息」「搜寻被发现掺杂西药的壮阳产品」,供市民详阅。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三月一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魔咖媚饮」,因该产品含有未标示与勃起功能障碍药类似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