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玩具传奇」展览展出逾二千组玩具(附图)
**********************

  香港历史博物馆由明日(三月二日)至五月十五日举行「香港玩具传奇」展览,透过跨越多个年代的玩具,带领市民追踪近百年有关玩具的历史轨迹,一起探索玩具的历史和蜕变。

  展览的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一日)举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致辞时表示,展览透过超过二千件玩具,令全港大小朋友可走进「玩具时光隧道」,借古鉴今,了解香港玩具业的辉煌传奇。

  他续说,香港作为全球第二大玩具出口地区,所出产的玩具设计独特新颖、品质优良安全。香港的玩具业发展蓬勃、成绩斐然,对本港的经济作出了重大贡献。
 
  是次展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展览将会展出超过二千组香港制造或香港人熟悉的玩具,让市民了解不同年代的玩具潮流和社会面貌。重点展品包括博物馆门外近百个《星球大战》白兵、由上千只黄色小鸭组成的大型草地场景、不同年代的经典玩具如公仔纸、换装纸娃娃、煮饭仔、机械人及铁皮玩具等、《机动战士高达》、《变形金刚》、《星球大战》及芭比娃娃历史玩具系列,和融入新科技的互动玩具等。

  展览亦会介绍香港制造的玩具,以及本地工业家如何将香港打造成玩具王国。

  为配合主题,香港历史博物馆会举办工作坊、专题展览讲座和同乐日。同时,博物馆大堂会化身成为「玩乐区」,提供多种新颖、刺激和鼓励创意的玩具,让大小朋友尽情享受玩具带来的乐趣。另外,该馆亦会在展览期间,向入场人士赠送玩具宣传品。宣传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工业总会辖下香港玩具协会主席汤诚正、香港玩具厂商会会长谭祖德、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博物馆谘询委员会历史专责委员会主席冯婉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和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黄秀兰。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玩具协会和香港玩具厂商会联合主办,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玩具协会和香港玩具厂商会联合筹划。

  有关是次展览的详情,请浏览香港历史博物馆网页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或致电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询。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