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推出《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培育幼儿全人发展(附图)
*************************
  为了配合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的实施,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七日)推出《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进一步强调培育幼儿全人发展的方向。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课程发展议会检视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报告所订下的教育目标,考虑幼儿发展及学习的特质,总结本地幼稚园多年努力所积累的经验和成果,并进行广泛的课程谘询,收集业界及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后,检视和修订《学前教育课程指引》(2006),进一步优化课程。

  《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的包括以下修订重点:

* 延续幼稚园以往发展的优势和良好实践经验;
* 持守培育幼儿全人发展的方向;
* 依据幼儿成长和发展,设计具备校本特色的课程;
* 加强幼儿品德的培育;
* 学习活动以游戏和探索为主,促进幼儿喜爱学习;
* 着重照顾幼儿的多样性,提供理想的共融学习环境;以及
* 促进幼稚园和小学的衔接,为不同持份者提供具体建议。

  发言人说:「幼稚园可按课程发展的现况,评估学校的资源、优势和需要,由二○一七/一八学年起,循序渐进推行更新课程,落实指引的建议,为幼儿提供适切和有成效的学习经历。」

  为配合课程推行,教育局将举办简介会,让各持份者如幼稚园和小学学界、办学团体和大专院校等,加深他们对课程指引的认识,并安排一系列专业发展活动提升幼稚园教师的教学技巧。

  此外,家长与社区的参与,有助推动优质的幼稚园教育。因此,教育局亦透过简介会及印发小册子,让家长了解幼稚园教育的目标,并就一些与幼稚园教育相关的议题,包括「幼儿教育乐均衡」、「品德发展」、「从游戏中学习」、「语文学习」、「幼小衔接」和「建立共融文化」,制作一系列家长教育短片,让家长了解幼稚园教育及作出适当配合,共同努力为幼儿提供优质的学习经历。短片将于三月初陆续上载互联网。

  《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已上载教育局网站(www.edb.gov.hk/attachment/tc/curriculum-development/major-level-of-edu/preprimary/KGECG2017_c.pdf)。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了配合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的实施,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七日)推出《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进一步强调培育幼儿全人发展的方向。课程发展议会幼儿教育委员会主席李南玉博士(中)、《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专责委员会主席许娜娜博士(左二)、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右二)、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幼稚园教育)胡振声(左一)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课程发展)吴加声(右一)今日在记者会上介绍《指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