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二月十五日)下午前赴广州前在红磡站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你怎样看七警的法庭裁决?

保安局局长:法庭宣布裁决后,社会各界也有不少评论。大家都知道司法程序仍然会继续,因此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适当的时候作出评论。

记者:有关内地富商肖建华事件,你会否认为他是在违反自己意愿下被带走?有否存在内地公安在香港执法?

保安局局长:这一宗案件警方是高度重视的,虽然报案人已经销案,但警方的调查是持续的。直至现时为止,我们并没有发现刚才你提及的情况。而当事人是经过正常途径、通过一个陆路口岸离开香港。

  我再补充一、两点,是有关于警方的。大家都知道非法占领行动于二○一四年为全港社会带来很大的压力,特别是警方前线的同事,他们长期执勤,而且面对很多挑战,他们尽心尽力去处理这件事件,而最终整个事件亦得到和平解决。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而警方是我们最重要的执法支柱,我深信全体警务人员,无论他们面对任何困难的环境,他们都会一如既往尽心尽力为全港市民服务。

记者:(肖建华从)哪一个陆路口岸(离开)?

保安局局长:是一个陆路口岸。大家都知道我们有多少个陆路口岸,你也可以数得到。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