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调查进展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香港入冬以来第四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的调查进展。

  密切接触者中,三名没有病征的玛嘉烈医院相关住院病人和访客拒绝预防性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特敏福)治疗,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自二○一五年三月起的建议,他们须自最后接触该名病人起接受检疫10日。

  至于其他接触者,昨日(一月十一日)公布两名有轻微病征的玛嘉烈医院医护人员,其中一人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另一人正等候化验结果,卫生防护中心会适时公布。

  卫生防护中心亦正密切监察江西和湖南新增共两宗人类H7N9个案。根据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资料,该名50岁女病人来自南昌,已入院治疗,情况危重。此外,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该名59岁男病人来自益阳,曾接触禽类,情况危重。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