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启程前往马来西亚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教育局局长:今天早上我们起程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下午的会议会和(马来西亚)教育部深入讨论有关「一带一路」奖学金安排的新措施。去年一月我到吉隆坡,跟教育部商讨时,开始讨论大家加强教育方面的合作。而在去年三月,教育部长来了香港与我们签订教育事宜上合作的备忘录。去年三月进行这个后,大家也认为到了成熟的时候,所以希望今日下午能将有关「一带一路」奖学金的细节,讨论好后能于今日下午宣布。这是我们今次行程的主要目的。
 
  马来西亚是一个东盟经济体系三大经济体系之一,在各方面均有其发展。我们希望探索教育方面其他的合作,学生或者是年轻人在马来西亚发展的机会,大家能够互相合作的机会;亦希望鼓励多一些高质素的学生来香港读书,加强大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在学术研究方面种下更强基础。
 
  明天我还会与香港在马来西亚工作或者有业务的代表见面,希望能够透过他们更加深入了解香港人实际在那里发展的机会,亦鼓励他们提供多一些实习和交流机会予香港学生。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