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访问三藩市作教育交流(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秘鲁完成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后,今日(三藩市时间十月七日)抵达美国三藩市进行教育交流。

  吴克俭首先探访位于矽谷的微软技术中心,并与管理层会面,了解电子学习及创新教育的新发展。

  吴克俭又参观多项有关应用科技于教育的示范,包括穿戴式电脑、动态追踪技术及3D打印等。

  吴克俭其后与多名在加州知名大学升学的香港学生和校友聚会,包括四名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得奖学生。

  这些奖学金得奬学生目前正在史丹福大学及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就读,主修数学、物理及政治经济学等。

  吴克俭听取学生分享校园生活,并给他们鼓励。他亦趁此机会邀请他们在毕业后回港发展事业,服务社会。

  这项奖学金计划于二○一四年创立,所有奖学金得主无须通过入息资产审查,均可获发奖学金支付学费,以每年25万港元为上限,两者以数额较少者为准。此外,需要额外升学支援的学生可获发放经入息资产审查的助学金,以每名学生每年20万港元为上限。

  在二○一五/一六学年,奖学金得奖者共有92人;而在二○一六/一七学年,暂有93人得奖。

  奖学金计划现正接受申请,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吴克俭建议有意于二○一七/一八学年起入读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学的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可考虑提出申请。

  随同吴克俭访问秘鲁及美国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余健强及首席教育主任(质素保证及校本支援)刘嘉倩。他们将于本星期日(香港时间十月九日)返回香港。
 
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今日(三藩市时间十月七日)访问美国矽谷,在微软技术中心亲自尝试穿戴式电脑,了解电子学习及创新教育的新发展。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今日(三藩市时间十月七日)在三藩市与正在加州知名大学升学的香港学生和校友聚会,鼓励他们日后回港发展事业及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