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石头都会笑」展览刻划坪石邨的人情味与本土特色(附图)
***************************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石头都会笑」展览由今日(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启德校园画廊举行。展览盛载快乐和祝福的元素,透过画作、立体装置和音乐装置,呈现坪石邨的建筑特色及记载邨内的人情和事物。

  是次展览是「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下其中一个获选方案,由项目团队2Bliss策划,参展艺术家包括陈晋兴、张展恒和何紫君。上世纪七十年代落成的坪石邨,像石头般平凡的外表下有着旧式屋邨的浓厚人情味。参展艺术家与区内街坊共同创作,发掘区内快乐窝心的小故事,并记录该区独特的文化。

  陈晋兴利用在坪石邨搜集到的乐器和音响器材组合成一件声音装置作品。只要观众在展品前走过,便会播放其中一段音乐,继而组成一首独一无二的协奏曲。张展恒以摄影、陶瓷炻器、多媒体投影等不同的媒介表达他心目中的坪石邨,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发掘区内的可爱与独特之处。何紫君细听坪石邨内老店家和街坊的故事,以色彩缤纷的立体装置勾勒出对理想与爱的追求。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推广办事处的「艺游邻里计划」支持本地艺术家走进社区,以推广视觉艺术。自二○○○年推出以来,近二百位艺术家的作品已在各个社区展出。本届计划除了希望在不同社区推广本地艺术,更特别关注当代艺术与本地历史文化、人文生活的联系。通过鼓励创作人与不同社群共同协作、互相启发,让艺术成为人文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www.facebook.com/ain.apo.hk/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九查询。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石头都会笑」展览由今日(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启德校园画廊举行。图示艺术家何紫君作品《梦想。二》。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石头都会笑」展览由今日(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启德校园画廊举行。图示艺术家陈晋兴作品《坪石主题曲》。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石头都会笑」展览由今日(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启德校园画廊举行。图示艺术家张展恒作品《坪方1-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