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公布免费优质幼稚园计划申请名单
******************
  教育局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申请参加免费优质幼稚园计划的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幼稚园)的名单,供家长初步参考。截至九月三十日,约740所幼稚园(约占合资格幼稚园的96%)申请在二○一七/一八学年参加计划,并已提交基本的相关文件。

  教育局发言人说:「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是幼稚园教育发展的一个新里程。在新政策下,政府的幼稚园教育开支由现在每年约40亿元大幅增加至二○一七/一八学年的约67亿元,我们预计约七至八成的半日制幼稚园学位将会免费。」

  按分区划分的名单已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free-quality-kg-edu_tc)。仍未齐备基本相关文件/资料的幼稚园,暂时未包括在上载的名单内。名单会适时更新。

  发言人续说:「这些幼稚园是否获批准参加计划,仍有待审核。教育局现正整理有关幼稚园的申请,包括审核它们提交的资料,例如是否于二○一七/一八学年提供免费的半日制幼稚园服务,以及就个别幼稚园计划收取学费,审视其计算,并按需要与校方联络,了解详情。教育局会于今年十一月底将获批准参加计划的幼稚园名单及其预计在二○一七/一八学年的学费水平,上载教育局网页,供家长参考。」

  教育局对幼稚园界别的积极回应表示鼓舞,期望继续与业界及不同持份者携手,促进优质幼稚园教育的持续发展。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