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赴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本星期日(十月二日)启程前往秘鲁利马,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推广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并加强与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系的合作。他在回程时将顺道前往美国加州,与矽谷的科技人员就电子学习及创新教育进行交流,并与在当地大学升学的香港学生会面。

  吴克俭于十月三日抵达利马后将探访里卡多帕尔玛大学,与大学管理层及学生会面交流,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及曾到中国内地求学的秘鲁学生。

  十月四日至六日期间,吴克俭将出席第六次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并专题介绍香港教育的最新发展,特别是应用学习、商校合作和职业及生涯规划教育等有助学生由求学逐步过渡至工作阶段的措施。他亦会与多名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系的教育部长举行双边会议,加强彼此的联系,并推广香港作为亚洲的区域教育枢纽的角色。

  吴克俭于十月七日转飞三藩市,探访位于矽谷的微软技术中心,并与管理层会面,了解电子学习及创新教育的新发展。他又会与正在加州著名大学升学的学生和校友聚会。

  随同吴克俭访问秘鲁及美国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余健强及首席教育主任(质素保证及校本支援)刘嘉倩,一行人将于十月九日返回香港。
   
  在吴克俭离港期间,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将署任教育局局长。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